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租赁”或“公司”)于2013年11月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注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金为3.53亿美元,是中国广核集团全资控股成员公司。中广核租赁分别在天津东疆自贸区、上海浦东自贸区设立了两个下属子公司,并拥有深圳、北京、上海三个业务部,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
    中广核租赁坚持科学经营、规范运作、快速稳健发展,公司成立以来,注册资本、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主要指标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1231日,公司累计投放规模已达620亿元,存量资产规模突破272亿元,八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约18亿元。中广核租赁依靠扎实迅猛的发展在业内脱颖而出,收获同业、客户以及其他合作方的一致好评,并先后斩获“前海最佳融资租赁企业”、“2016年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奖”“深圳前海经济贡献突出企业”、2020年央企租赁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2021年深绿G-AAA评级”等多项业内大奖,并连续第二年获得“融资租赁行业卓越领军企业奖”、连续第四年获得“中国融资租赁年度公司”等荣誉称号。

中广核租赁按照市场化金融企业运作要求,建立了职责明确、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具备精简、高效、完善的组织架构公司始终坚持中国广核集团“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牢固树立“风控人人有责、合规从我做起”的风控理念,着力强化风险意识,对标金融行业一流风控管理水平,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中广核租赁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将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为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党支部被评为中国广核资本控股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广核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是中国广核集团首批“示范党支部”之一。公司始终将员工视为推动企业发展进步的核心要素,尊重每一位员工的价值奉献,致力于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关心员工,发展员工,成就员工,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进共赢。
    中广核租赁始终遵循“至诚至专、共进共赢”的经营理念,按照“租赁产业化,业务专业化”的要求,以赋能产业为核心、以风险控制为基石、以机制创新为动力,在国家 “碳中和”、“碳达峰”等战略规划背景下,始终坚持聚焦绿色产业领域,围绕绿色能源、绿色交通与智造、绿色民生等专业方向深耕,同时充分整合股东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和金融资源协同优势,通过灵活多样、品种丰富的融资租赁产品为中国广核集团内、外部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产业金融综合服务,着力打造中广核绿色租赁品牌,助力实现美丽中国的使命愿景,致力于成为国内绿色产业领域具有专业与规模领先优势的融资租赁企业,引领绿色金融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