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董事长致辞

中广核租赁自成立以来,以打造绿色产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融资租赁公司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理念、以融促产为产业赋能理念,紧紧围绕中广核主业深耕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成立近9年来,累计投放规模超过600亿元,服务光伏、风电装机规模5.5GW,年度发电约100亿度折算节约超过400万吨标准煤,减少1000万吨二氧化碳、30万吨二氧化硫、15万吨氮氧化物,相当于每年新增绿植550万棵,为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了中广核租赁力量。

展望未来,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广核的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国广核集团主业走绿色产业租赁的专业化之路,按照“两个一以贯之”要求,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紧扣“双碳”战略目标,继续深耕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智造等领域,围绕“源网荷储”新能源产业链,努力成为绿色产业领域具有专业与规模领先优势的融资租赁企业。

充分发挥公司总部在深圳的优势,积极立足深圳、服务深圳,并以深圳为中心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产业,深入挖掘综合智慧能源、绿色交通、智能制造等方面业务机会,为深圳打造绿色低碳城市贡献中广核租赁力量。

三是牢记产业金融定位,与中广核其他金融业态一起为中国广核集团产业发展提供综合金融赋能。积极发挥融资租赁的工具价值,努力为中国广核集团核电、新能源等产业降本增效、市场开拓贡献价值;助力质子医疗、辐照站、电子加速器等重点核技术领域的产品销售打造产融结合新范式。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