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2018年12月05日

公司荣获“2018中国融资租赁年度公司”称号


125日,中国融资租赁年会(第十一届)在北京举办,该年会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是融资租赁行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会议。会上颁布了“2018中国融资租赁榜”,公司荣获2018年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年度公司”荣誉称号,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长赵大鹏,公司总经理李益翔出席会议并参加了颁奖仪式。

2018中国融资租赁榜”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组织评选,通过对全国上千家融资租赁公司筛选和评比,由业内专家、学者等众多评委对入围公司进行认真评议、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慎重选出十余家在资产规模、资产结构、发展战略、治理结构、风险控制、资产管理及声誉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的融资租赁企业作为年度公司。这也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继荣获“2014年中国融资租赁开拓奖”“2015年中国融资租赁杰出贡献奖”“2016年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奖”“2017中国融资租赁年度公司”后,连续五年登上年度“中国融资租赁榜”。

公司于2013118日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成立时注册资本金仅为1500万美元,成立发展五年后,注册资本金达2.79亿美元,是成立之初的19倍;预计截至201812月底,存量资产规模将突破130亿元,五年累计实现外部营业收入18亿元人民币,创造外部利润总额(拨备前)超过7亿元人民币。作为成立仅五年的融资租赁企业,不但在资产规模上每年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产融结合,以融促产”方面成效日益显著,在专业化发展方面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优势。2018年,市场信用环境日趋复杂、违约事件不断,融资租赁公司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全年新增业务规模70亿元,新增规模中未出现任何违约事件。

展望未来,公司将遵循“风险为纲、人才为领,至诚至专、共进共赢”的经营理念,在强化自身清洁能源领域专业优势的同时,大力服务集团主业,深耕绿色产业租赁,积极发挥集团产业助推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