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2019年09月03日

公司正式取得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权限

92日,我司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深圳分中心通知,获批正式开通企业征信系统查询权限。

企业征信系统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建立的全国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入征信系统有着非常严格的流程和标准,包括申请、接入的前期准备、数据报送验收、开通试报送、开通查询权限共五个步骤。

公司自2018年中开始,积极开展申请接入征信系统的相关工作。包括租赁业务系统开发建设(FLOW系统)、FLOW系统存量数据治理、征信报送平台及接口开发、数据报送测试、人行深圳分中心验收等。在完成大量繁重的前期工作后,于2019329日正式实现了试报送,即中国人民银行允许我司的数据接入征信中心,同时,人民银行对我司数据的质量管理、接口程序升级、数据删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2019329日开始报送信息,截至89日,共报送93次数据,上报记录总数1101条,通过记录总数1092条,报文通过率为99.18%8月份的两端核对一致率为100%,达到人行要求,并于92日正式获得批准开通企业征信系统查询权限。

企业征信系统的接入(包括报送及查询),一方面体现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对我司的信贷信息质量、数据管理规范的认可;另一方面为我司的风险控制增加了非常有效、有力的手段,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后续,公司将严格执行好征信中心的相关要求,利用好企业征信系统,助力公司业务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