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2019年10月31日

公司首单ABS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

10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签发了《关于对中广核租赁共进共赢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19]1962号),标志着集团内首单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式获得监管机构审核通过。这是继今年3月公司成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0.53亿元资产支持票据(ABN)之后在资产证券化业务上完成的又一里程碑式的突破。

公司共进共赢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设立金额10.28亿元,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此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底层资产由11笔融资租赁资产组成,专项计划采用结构化设计,分为优先A、优先B及劣后级,其中优先A级、优先B级对外发行,拟募资9.77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增融资租赁项目的投放。

本次资产支持证券(ABS)的筹备工作于今年4月启动,至获得批文历时6个月。因底层资产行业分布较为分散,我司债券发行团队与项目管理人中金公司、法律顾问金杜律师事务所、评级机构中诚信及审计师信永中和通力合作,对所有底层资产的资料进行了核查、并对其中两个承租人进行了现场尽调。经过数轮完善和修改,公司发行ABS的最终申报材料于1015日提交至上海证券交所,上交所于1018日即通知管理人中金公司可进行封卷,并进入无异议函发文流程,审核时间仅用了3个工作日。

公司本次ABS发行是公司首次在交易所申报债券,同时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零反馈”,是对公司债券发行团队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公司践行集团“一次把事情做好”工作理念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