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2019年12月31日

公司ABS挂牌仪式在上交所成功举行

20191231日下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交易大厅举行了“中广核租赁共进共赢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中广核租赁ABS”)挂牌仪式,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吴俊峰,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卡林、总经理张启波、财务总监孙玲芳共同敲响了上市宝锣。这是我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首次亮相,也是集团首单交易所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广核租赁ABS由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发起,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本次资产管理专项计划于20191129日设立,合计发行规模10.28亿元。底层资产为公司存量租赁资产,根据风险收益特征,分为优先A1、优先A2、优先B和次级四档公司此次ABS的成功发行不仅拓宽了自身的融资渠道,同时也为集团后续运用资产证券化产品降低负债率起到了先导作用。吴俊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广核租赁公司始终坚持“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指导思想,依托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产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希望公司把握时代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风险把控能力和客户识别能力,努力打造绿色产业租赁品牌,成为具有专业特色及差异化竞争优势的融资租赁创新和发展平台。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债券承销业务执行负责人慈颜谊代表主承销商致辞,她对我司此次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对我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我司将以本次资产支持证券发行为契机,增强资本实力,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继续探索资本运作的更广阔空间。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债券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孙治山,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评级总监魏芸,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益翔,公司总经理赵峰、财务总监杨波,相关中介机构、银行代表等约30人出席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