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2020年01月09日

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9日上午,公司在中广核大厦北楼23楼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海容主持。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本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启波,资本控股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公司董事长孙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观看了公司年度视频短片,回顾了公司一年来的难忘经历及部分员工代表的新年愿望。随后由公司总经理赵峰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补短板,全力以赴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2019年在克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优质资产获取难度加大、债市频繁暴雷等困难情况下取得的各项成绩,全年实现利润总额2.6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值的111.25%,同比增长20.81%,年增幅连续四年超过20%,同时在风控、融资、人才培养、党建等各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赵峰对2020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及公司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强调2020年是公司的“专业发展提升年”,融资租赁公司将坚持依托主业,助推产业,深耕客户,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具有专业特色及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公司打造成为绿色产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融资租赁企业。

 会议对2019年我司春雨奖、拼搏奖、价值创造奖、开拓创新奖、年度人物及年度团队等专项奖获奖员工和集体进行了表彰,王川、林志贺两名员工作为优秀员工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会议举行了绩效合约签约仪式,公司总经理与总经理部其他成员、总经理部成员与分管部门分别签订了绩效合约。

 孙玲芳在讲话中对公司2019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20年工作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提升业务拓展能力,推动业务拓展由机会型向目标型转型;二是要坚定不移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全面提升清洁能源领域专业化能力;三是正确处理好风险控制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充分认识到不发展才是公司最大的风险;四是积极发挥融资租赁业务在产融协同中的天然优势,对标行业一流,不断提升风险应对、行业研究、经营管控等专业能力;五是要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着力降本增效,持续提升非经营性收入比例;六是要结合市场化业务发展需要做好体制机制优化,激发公司内在活力,确保圆满达成全年业绩目标。

张启波作会议总结,对公司2019在产融结合、专业发展、风险管控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碳中性时代的发展趋势下,可再生能源将在能源供应体系中承担基础能源的角色,希望公司加强战略研究,结合集团产业背景优势明确主营业务方向领域,建立以融资租赁反哺集团主业发展的清晰经营模式。他强调,公司应根据自身市场化业务特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机制体制改革力度,优化激励分配机制,鼓励想干事能干事的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在公司内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争取2020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公司董事李莹辉、监事康伟,公司本部、上海业务部、北京业务部全体员工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