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2020年06月12日

公司召开大合规与大监督体系建设启动会


2020611日上午,为落实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本控股”)关于大合规与大监督体系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公司组织召开大合规与大监督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海容主持,公司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对接人参加会议。

合法合规经营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依据国家法律法规、行业监管要求及上级合规管理要求,通过系统分析梳理,构建上下一体、运作有效的大合规大监督体系,以及闭环管理的长效机制,对公司夯实发展基础,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风险管理部详细介绍了此项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宣贯了内规和外规业务活动分解的方法论。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资本控股专项推进组核心成员、法律风险部内控高级经理余志宏介绍了工作推进具体要求,对RACI矩阵梳理各类管理活动的方法等进行了专业介绍,并解答了各部门问题。

会议指出,《民法典》新近颁布,《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也于69日由银保监会正式发布,公司开展好这项工作显得尤其必要、及时而有意义。各相关部门应全力配合推进部门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通过此次专项工作,及时解读和落实新法新规,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司制度体系。风险管理部作为工作推进责任单位,应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细致、扎实、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明确工作计划,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