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集团动态
2018年12月05日

IAEA副总干事:中广核可帮助亚非拉国家解决工业废水处理难题

1128日至3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奥地利维也纳总部举办首届核科学与技术部长级会议,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来自137个国家近1100名代表在大会上交流各国核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经验。应IAEA和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邀请,中国广核集团下属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总经理胡冬明带队出席活动,向全球推广中国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



在大会上,清华大学核研院副院长王建龙介绍了中国核技术应用的发展现状及最新科研进展,并向全球重点阐释了由中广核技及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及其应用成果。



工业废水处理是一项全球性难题,许多国家都在寻找解决之道。中广核技与清华大学经过多年努力,在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方面开展大量工作,不仅在工艺流程、关键设备研发及试验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而且实现了工程应用及产业化推广,受到IAEA和国际同行的重视与关注。

该技术针对造纸、化工、制药等行业废水处理,水质复杂的工业园区废水处理,以及特殊有害物质(如抗生素废水、菌渣)等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具有独特的优势,是我国乃至世界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已成为国际新型环保技术的研究热点和重要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胡冬明拜会了IAEA副总干事杨大助先生和IAEA辐射工艺专家Sunil Sabharwal博士。杨大助表示,目前中广核技与清华大学在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可联合IAEA共同帮助非洲、亚洲、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解决工业废水处理难题。

胡冬明表示,中广核技将充分利用电子加速器制造及应用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持续加快“走出去”步伐,保持与IAEACAEA的紧密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加深并扩大与业内国际先进企业的合作力度,努力拓展海外业务,积极促进国际化发展,提升行业知名度及影响力,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企业。

在大会现场,中广核技设立了标准展台,向各国与会代表展示公司核心产品与服务,包括电子加速器装备及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