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集团动态
2019年12月24日

中广核荣获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三项奖项

近日,2019年国务院国资委“大国顶梁柱 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中央企业故事大赛评选结果发布。由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简称“运营公司”)报送的文字作品《老乔的“世纪工程”》荣获“一等奖”,由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大亚湾公司”)报送的文字作品《核电“女黄金人”姚雪鸿:被事业需要是一种幸福》荣获“优秀奖”,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荣获“优秀组织奖”。

《老乔的“世纪工程”》讲述了我国第一代核燃料操纵员、运营公司员工乔素凯在完成核燃料组件水下整体修复的“世纪工程”中发生的故事。从克服困难自主研发,到面对现场突发状况沉着应对,文章通过乔素凯及核燃料团队的故事,反映了核电人迎难而上,不断突破创新的优秀品质。



《核电“女黄金人”姚雪鸿:被事业需要是一种幸福》选取了“女黄金人”——姚雪鸿作为先进典型,讲述了她赴法培训,扎根大亚湾核电一线,在中广核三十余年的核电工作经历。作为首届“中广核工匠”中唯一的女性,姚雪鸿一头干练的短发、干净利落的妆容散发着一种独有的女性魅力,这一抹温柔的暖色为核电浓厚、阳刚的工业气息平添了一番别样风采。回顾在中广核三十余年的核电工作经历,姚雪鸿说,个人努力与中广核乃至国家的发展连接在一起,她觉得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据悉,国务院国资委“大国顶梁柱 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中央企业故事大赛共收到故事作品1288篇。经中央企业文学专委会评审,评出优秀作品270篇。旨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中央企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广大职工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讲好央企故事、展示央企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