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7年12月19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7年简报第48期

【业务动态】

1. 交银租赁获批增资至85亿,注册资本将位列金租第三

11日,上海银监局发文称,同意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租赁的注册资本由此前的75亿元增至85亿元,原有股东及股权比例保持不变。若此次交银租赁增资成功,交银租赁将在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排名中位列第三。目前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国银租赁126亿元、工银租赁110亿元、建信租赁80亿元、昆仑租赁79.6亿元、交银租赁75亿元。

(资料来源:零壹财经)

 

2. 力帆股份关联转让资产将获利近1.8亿

1214日公告,力帆股份拟将所持全资子公司力帆租赁51%的股权,按照4.6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汇洋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汇洋控股持有力帆租赁51%股权,力帆股份持有21.8%股权,公司下属全子资公司力帆国际持有27.2% 股权。预计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将会增加力帆股份1.785亿元的净利润。

(资料来源:中国证券网)

 

3. 远东宏信拟出售40.53亿基础资产

13日,远东宏信宣布旗下远东国际、远东宏信天津分别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签订资产出售协议,转让资产合计40.53亿元。其中包括远东国际28.12亿元基础资产、远东宏信天津12.41亿元基础资产,申万宏源证券已同意该转让对价。此外,出售事项将提前赚取收入,所得款项将为新项目的业务发展提供财务支持,预期出售事项完成后将会实现收益净额约100万元(即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与基础资产于基准日的未经审核账面值之间的差额)。

(资料来源:融资租赁30人论坛)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7年简报第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