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03月12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9期

【业务动态】

1. 亚航75亿出售旗下飞机租赁业务 剥离非核心资产

32日,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下称“亚航”)宣布和飞机租赁公司BBAM达成协议,将以1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的价格出售旗下全资子公司亚洲航空资本有限公司(As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的飞机租赁业务。

依据协议,亚洲航空资本有限公司将出售84架空客A32014台发动机,其中79架空客A320和全部的发动机仍将回租给亚航旗下航空公司使用。而亚航将获得9.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现金以及Fly Leasing 10.2%的股权。在此之前,亚航曾出售旗下训练中心、地勤设施等非核心资产。作为亚洲最成功的廉价航空公司,一直存在收入过多依赖于飞机租赁等非核心业务,机票等核心业务营收占比偏低的问题。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2. 华英农业拟开展3.2亿商品鸭相关养殖设备回租业务

35日,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英农业”)宣布拟与3家融资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 分别为上海大众租赁、河南建业租赁以及就冀中隆通租赁公司,租赁本金合计为3.2亿元,租赁物为部分商品鸭和种鸭养殖场的养殖设备及配套设施等物件,回租期限均为三年。

华英农业主营业务为种鸭/鸡养殖、孵化、禽苗销售、饲料生产、商品鸭/鸡屠宰加工、冻品销售、熟食、羽绒及羽绒制品生产和销售。2017年实现营业利润1.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9.05%;利润总额1.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27.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01%2017年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受2017年上半年禽流感的影响。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9期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