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05月07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15期

【业务动态】

1. 清新环境:关于开展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的公告

201852日,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清新环境”)将托克托1-6#机项目环保设备与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贸租赁”)开展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融资金额为人民币40000万元。融资期限为四年。

在租赁期间,公司以回租方式继续占有并使用该部分设备,按约定向外贸租赁支付租金和费用,租赁期满,公司以留购价格人民币1元回购本次融资租赁资产所有权。同时,公司与外贸租赁签订《融资租赁合同》、《收费权质押合同》。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2. 远东宏信一季度净利润预增逾20%,累计签约投资34家医院

远东宏信52日公布一季度运营概要,截至2018331日,集团整体运营稳健良好。在金融及咨询业务方向,受行业需求旺盛及年初投放集中等因素影响,集团生息资产总额较2017年年末增长超过10%(已剔除本回顾期内完成的约40亿元人民币资产支持证券计划所涉及资产),净利息差、净利息收益率亦较2017年全年水平小幅提升。

另一方面,集团资产质量依旧维持优良水准,拨备覆盖率仍维持在200%以上稳健水平。受上述因素影响,集团年内利润较去年同期较大幅增长,扣除永续证券持有人及少数股东应占利润后,归属普通股持有人应占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

在产业运营方面,2018年一季度内,集团继续推进医院投资,截至2018331日,已累计签约投资34家医院,合计可开放病床数约13000张。同时,集团对旗下医院的专业学科建设、运营流程管理、就医环境体验、企业文化整合等各方面进一步深化提升。

在教育行业的产业运营方向,目前运营优质幼儿园8所、学校3所,同时,2017年下半年新筹备的幼儿园也将陆续进入运营阶段。

(信息来源:凤凰财经)

3. 华润租赁发行首笔绿色ABN

4月28日,华润租赁公告发行13.47亿元ABN,其中优先级发行9.6亿元,评级均为AAA,次级发行金额为3.87亿元,次级未获评级。

本次ABS资产池包括与63个承租人的76笔租赁债权,未偿本金余额为13.47亿元,单笔资产平均未偿本金达1772万元。从承租人行业分布来看,医院类未偿本金余额占比合计为25.77%;光伏资产包括13笔,未偿本金余额占比49.86%;其余分别是建筑类、交通运输和租赁及商务服务业。

本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全部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特定绿色环保项目。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15期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