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08月07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28期

【业务动态】

1. 狮桥租赁成功发行18.17亿元ABS

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狮桥租赁”)于731日成功发行中信证券-狮桥2018年第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总额18.17亿元,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

该期ABS优先A级发行金额14.6亿元,占比80.35%;优先B级发行金额1.6亿元,占比8.8%;优先C级发行金额0.6亿元,占比3.3%;次级发行金额1.37亿元,占比7.55%

大公国际给予该期ABS优先A级债券AAA评级,优先B级、优先C级债券AA评级,给予狮桥租赁AA级主体评级,展望稳定。

(信息来源:融资租赁30人论坛)

 

2. 锦州港拟开展6亿融资租赁业务及3亿保理业务

87日,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锦州港”)发布公告称,拟与锦国投(大连)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锦国投”)下属全资子公司锦港(天津)租赁有限公司(下称“锦港租赁”)在5年内开展不超过6亿元融资租赁业务,过去12个月已签订融资金额累计达1.37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2.27%;拟与锦州投下属全资孙公司天津海纳君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海纳君诚”)在1年内开展不超过3亿元的应付款保理业务。

(信息来源:零壹租赁)

3. 国铁成立融资租赁公司 业务涉高铁列车等装备租赁

201881日,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国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正式成立。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动车组融资租赁,铁路、轨道交通多种运输方式的运营移动装备和建设工程设备租赁和融资租赁等业务。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4. 中国诚通发展集团订立8695万元融资租赁协议

中国诚通发展集团公布,于201886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诚通融资租赁与承租人崇州市兴旅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订立融资租赁协议,通融资租赁将按8000万元人民币的购买价格向承租人购买该等设施,而该等设施将回租予承租人,由诚通融资租赁于支付购买价格之日起计,为期3年,租赁期的租赁付款总额估计约为8695万元。该等设施指若干排水管网以及辅助、替换或额外设施及设备。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28期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