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08月28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31期

【业务动态】

1. 协合新能源订立3.36亿元融资租赁协议

协合新能源宣布,于2018823日,江苏中导作为供应商、道县作为承租人及华能天成作为出租人及新买方订立融资租赁安排,据此,华能天成同意向江苏中导购买设备,而华能天成同意向道县出租设备,以供其使用,年期为12年。

道县指道县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设备乃指融资租赁协议项下所述,关于集团于中国湖南省经营一个风电项目所需的若干机器及设备。

公告显示,承租人应付予出租人的总租金约为人民币3.36亿元(为租赁成本人民币2.4亿元及利息总额人民币约9634.07万元的总和)。承租人应付予出租人的手续费为人民币770万元。

(信息来源:东方财富网)

 

2. 悦达租赁拟发5.11亿ABN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08.86%

824日,悦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悦达租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于2018828-29日发行2018年度第三期资产支持票据(下称“本期ABN”),发行规模为5.11亿元,其中优先A级为AAAsf级,金额是3.78亿元,优先B级为AA+sf级,金额是8200万元,次级无评级,金额为5100万元。本期ABN主承销商是兴业银行,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为评级机构,主体评级为AA

本期ABN资产池的应收本金余额约为5.27亿元,共8290笔融资租赁合同,涉及8290个承租人。资产池中单笔最高未偿还金额为39.10万元。入池资产的利率集中在6.00%以下,占比66.59%,入池资产的加权平均年化利率为6.58%

本期票据入池资产中,分布最多的三个省级地区江苏、安徽、云南,未偿本金合计占比39.50%,基础资产地区集中度相对较高,基础资产可能受到区域整体经济发展影响,从而影响本期票据本息的安全兑付。

(信息来源:融资租赁30人论坛)

 

3. 中国玻璃附属订立9090万元新融资租赁协议

中国玻璃公布,于2018823日,该公司附属中玻(临沂)与出租人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订立新融资租赁安排,包括所有权转让协议及租回协议,据此,出租人有条件同意向中玻(临沂)购买租赁资产,代价为8000万元人民币,及将租赁资产租回予中玻(临沂),为期36个月,租赁付款总额约为9090万元,其将由中玻(临沂)12期等额支付予出租人。

该租赁资产指中玻(临沂)玻璃生产线所用的若干机械及设备。

(信息来源:金融界)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31期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