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09月11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33期

【业务动态】

1. 平安租赁与华天科技拟开展2亿元设备售后回租业务

97日,华天科技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资金使用需求,公司拟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以部分设备等固定资产为标的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开展设备售后回租赁业务,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2亿元),期限3年。

(信息来源:中国证券报)

 

2. 聚信租赁发行22.93亿ABN 医疗卫生行业资产占比超8

95日,聚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聚信租赁”)发布公告称,将于97日至14日发行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总规模22.93亿元。

根据募集说明书显示,聚信租赁本期ABN由浦发银行担任主承销商,招商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经联合资信评估,聚信租赁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本期ABN采用优先/次级结构作为主要的信用提升机制,其中优先A级资产支持票据的募集规模为不超过19.2亿元,优先B级募集规模为不超过2.35亿元,次级资产支持票据的募集规模为不超过1.38亿元。

另外,地域分布情况来看,入池资产的承租人分布于云南、河南、贵州等16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地域集中度相对分散。其中云南省金额占比最大,为19.34%

根据披露内容显示,本次入池资产包含93笔租赁资产,租赁类别均为售后回租,涉及70户承租人,最大单户承租人未偿还本金余额占比3.90%;资产行业集中度较高,医疗卫生行业占比达84.37%,主要受公司业务布局影响所致;入池资产加权平均利率为7.83%

(信息来源:融资租赁30人论坛)

3. 渤海金控再发20亿公司债

96日,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金控”)发布债券募集说明书,拟于910日发行2018年第二期公司债券。

本次债券发行金额不超过20亿,期限三年。并附第2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经联合信用评级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为A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债券无担保。

(信息来源:零壹租赁)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33期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