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09月18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34期

【业务动态】

1. 中建投租赁首次成功发行境外5亿美元债券

913日,中建投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建投租赁)成功发行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

本次发行的美元债券期限三年,票息4.5%,由中建投租赁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维好协议,债项获惠誉A+评级。债券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80余家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私人银行的参与。

(信息来源:融资租赁30人论坛)

 

2. 招商通商租赁获AAA主体评级,注册资本增至50亿元

据悉,招商局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招商通商租赁”或“公司”)近日获得中诚信国际给予的AAA级主体信用评级,且该评级为公司首次主体评级。

(信息来源:融资租赁30人论坛)

3. 交银租赁拟发20亿元二级资本债

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交银租赁”)公告拟于91819日发行20亿元二级资本债。本期债券为10年固定利率,第5年末附有赎回权。本期债券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在一般债权人后,股权资本、其他一级资本和混合资本债券之前。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给予发行人与债券评级为AAA级。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河、广发证券和中信证券为承销商。

(信息来源:融资租赁30人论坛)

4.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订融资租赁协议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公布,于911日,榆林协合作为承租人与中核租赁作为出租人订立榆林协合融资租赁协议,据此,中核租赁将向榆林协合购买榆林协合租赁资产,总代价为5.9亿(人民币.下同)(其中榆林协合融资租赁协议I3亿元及榆林协合融资租赁协议II2.9亿元),并于其后将有关榆林协合融资租赁协议I及榆林协合融资租赁协议II之榆林协合租赁资产租回予榆林协合,分別为期5年及2个月。

(信息来源:金融界)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34期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