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11月13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41期

【业务动态】

1. 中船集团旗下中船航运租赁赴港IPO 今年已有5家租赁公司赴港上市

1112日,中船集团旗下租赁公司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船航运租赁”)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资料,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此次IPO募资拟用于巩固船舶租赁业务、购买海洋清洁能源装备和制造装备,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具体上市时间与拟募资额等信息尚未披露。

今年,融资租赁公司兴起赴港上市潮。截至目前,年内赴港上市的融资租赁公司已达5家(包含中船航运租赁):紫元元控股79日成功上市,七匹狼旗下百应租赁718日成功上市;道生租赁和海通恒信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资料。

(信息来源:零壹租赁)

 

2. 招银金融租赁发布“租赁易”APP 开启“创新进取”新发展

金融租赁因持有飞机、船舶、设备等资产被归为重资产行业。但在互联网悄然改变众多行业业态的时代,金融租赁业是否存在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利用互联网的风口,让重资产的金融租赁公司实现大象轻舞,招银金融租赁以“租赁易”App的发布为金融租赁向“轻”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

20181113日,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发布“租赁易”App。这是招银金融租赁推动“互联网+”金融租赁的重要变革。

            (信息来源:零壹租赁)


3. 中建投租赁公司公布涉及6起诉讼 总额超7亿元

116日,中建投租赁在上交所公布一则关于重大诉讼、仲裁的公告,涉及6起诉讼,涉诉标的总额高达7.6亿元。

案件一中,中建投租赁作为被告涉及买卖合同纠纷,涉案标的金额达4807万元。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该案目前正等待二审开庭。

案件二中,中建投租赁子公司作为原告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提起诉讼,诉讼标的金额为8144.26万元。

案件三中,中建投租赁因合同纠纷提起诉讼,诉讼标的金额达2.088亿元。

案件四,中建投租赁针对吉林利源精制的违约事件提起诉讼,涉案金额1.535亿元。

(信息来源:零壹租赁)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41期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