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12月04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44期

【业务动态】

1. 邦银金租100%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

1128日,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邦银金租”)100%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挂牌价为47.35亿元。

挂牌信息显示,标的企业股权结构为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

此次股权转让可以接受联合体,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给付,受让条件对持股比例超过30%的股东提出了一些硬性要求,如最近两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承诺5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股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责令转让的除外)、不将所持有的金融租赁公司股权进行质押或设立信托,并在公司章程中载明;交易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企业职工将继续聘用。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2. 黔源电力拟与招银租赁开展5亿元融资租赁业务

1122日,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黔源电力”)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贵州北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源公司”)拟与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招银租赁”)签订售后回租合同,融资金额为5亿元,融资期限3年。北源公司拟以其所属水电站的发电设备及大坝等部分固定资产通过售后回租方式进行融资,黔源电力为北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保证担保。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3. 投资10亿元 上汽通用成立融资租赁公司

20181130日,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开业运营,意图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业务发展。该公司是由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通用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信息来源:搜狐财经)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44期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