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9年05月28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简报第18期

【业务动态】

1. 申通地铁拟收购上海地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8.57%的股权

申通地铁公布,为明确全资投资股权关系,加强上海地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地铁租赁公司”)在公司内部战略地位,公司拟收购上海申通地铁一号线发展有限公司(“一号线公司”,一号线公司为公司100%全资子公司)持有的融资租赁公司28.57%股权(对应出资额为1.6亿元)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融资租赁公司将成为公司100%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2. 中远海运租赁取消发行2019年公开发行债券(第一期)

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情况,经发行人、主承销商与投资者协商一致,决定取消发行本期债券,后续发行时间另行确定。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3. 金洲慈航1.4亿债券违约 丰汇租赁公司经营受困

金洲慈航公告称,公司应于2019515日之前支付“17金洲01”的本息合计1.399亿元。截至目前,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未能如期兑付“17金洲01”本金和利息。

金洲慈航2018年年报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意见,重点指向一个主体是金洲慈航控股子公司丰汇租赁。2015年,金洲慈航高溢价收购丰汇租赁,作价59.5亿元买下丰汇租赁90%股权,其中溢价36.6亿元为商誉。但汇丰业绩下滑明显,2018年净利润亏损22.33亿元。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简报第18期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