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9年06月18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简报第21期

【业务动态】

1. 江苏金融租赁公司首单19.2亿元绿色租赁ABS成功发行

610日,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苏租2019年第一期绿色租赁资产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额19.2亿元。

本期债券的基础资产为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已授信的40个绿色项目,属于《目录》中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和清洁能源五大类。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绿色项目,中诚信核查了初步确定名单的15个对应项目,确认其符合要求以及属于《目录》中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和清洁能源三个类别。

(信息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 招银金融租赁公司为睢宁中核公司融资9030.49万元

中国核能科技公告,于2019614日,睢宁中核(作为承租人)与招银金融租赁(作为出租人)订立招银融资租赁协议,根据该协议,招银金融租赁同意以总转让代价人民币9030.49万元从睢宁中核购买租赁资产,而有关租赁资产将租回睢宁中核,为期60个月。

(信息来源:东方财富网)

3.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公司617日香港上市

617日,中船集团旗下唯一租赁公司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简称“中国船舶租赁”)香港上市,发行价为1.34港元,最终收报1.24港元,成交额4367万港元,总市值76.09亿。

中国船舶租赁通过香港上市所募资用途:所得款项净额20.34亿元(以发行价中位数计算)60%用于巩固船舶租赁业务的资本基础;30%用作公司关于海洋清洁能源装备的售后回租项目的资本基础;10%用作营运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信息来源:金融界)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简报第21期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