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9年08月27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简报第31期

【业务动态】

1.精工科技与华融金租、金聚租赁签订备忘书拟统一向山东大海申报债权

822日,精工科技发布公告称,与华融金租、上海金聚租赁签署了《光伏装备融资租赁业务之备忘录》,以统一向山东大海申报债权,争取优先债权。

受控股股东山东大海集团债务危机及破产重整的影响,山东大海新能源公司与精功科技与华融金租的直租业务出现5113.93万元逾期;精工科技转让给关联企业金聚租赁的山东大海融资租赁业务亦出现逾期。此前签订协议时,精工科技为这些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了回购余值担保。

(信息来源:零壹租赁)

 

2. 特斯拉推出租赁太阳能电池板新计划

特斯拉近期推出了其最新项目——租赁太阳能电池板,没有长期合同或前期费用。在“租赁太阳能”计划中,用户可以每月支付50美元以换取太阳能电池板。该计划是一个月度协议;因此,只要用户支付每月费用,就可以获得可再生能源。

特斯拉提供的是3.8kW7.6kW11.4kW的太阳能电池板。3.8kW太阳能电池板平均每天产生9-12kWh电量。

在激励措施出台之前,该系统的售价为9500美元。SolarCity还向房主租赁了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并将所产生的电力出售-但前期成本被认为过于昂贵。

(信息来源:环球网)

 

3.中国船舶租赁获银行6亿美元贷款融资

820日,中国船舶租赁发布公告称确认接纳一家银行的6亿美元贷款融资,其中包括最多为4亿美元的3年期贷款融资,及最多为2亿元的循环贷款融资。

(信息来源:中国融资租赁资源网)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简报第31期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