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行业资讯
2018年02月05日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6期

【业务动态】

1.湖北金租、农银金租分别被当地银监局罚款

123日,湖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因业务制度违反监管规定被湖北银监局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问题承担管理责任的负责人也被予以警告处分。而在126日,上海银监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因2016年该公司向关联企业转让的一笔融资租赁债权资产属于重大关联交易,但未经该公司董事会批准,处罚款人民币50万元。

2017年以来金融租赁行业的行政处罚数量达到16起之多,共涉及10家公司,合计处罚金额约为600万元,处罚原因集中在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融资违规开展关联交易融资租赁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租前调查不充分等方面。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2.中信金租去年底租赁资产余额466亿,绿色租赁占比超六成

21日,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金租)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017年底,中信金租资产规模已达517.65亿元,租赁资产余额466.55亿元,资产不良率为0。其中绿色租赁余额288亿元,占全部资产余额的六成以上。

同时,中信金租在清洁能源领域累计投放达272亿元,投放的资产覆盖光伏电站、信息产业升级改造、新能源汽车应用、高端制造行业的设备销售等方面。其中,在新能源领域方面拥有光伏和风力电站逾百家,是目前国内光伏电站持有量最大的租赁公司。

(信息来源:零壹财经)

 

3.晨鸣纸业再扩租赁版图,在武汉、北京两地开设全资子公司

130日,晨鸣纸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将分别在北京和武汉两地成立融资租赁全资子公司,以进一步拓展融资租赁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其中,北京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北京晨鸣租赁”)注册资本10亿元,由山东晨鸣租赁出资7.5亿元,晨鸣(香港)出资2.5亿元,持股25%;武汉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武汉晨鸣租赁”)注册资本10亿元,山东晨鸣租赁持股75%,晨鸣(香港)持股25%

融资租赁业务已成为晨鸣纸业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晨鸣租赁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5亿元,实现净利润2.48亿元。截至20176月底,晨鸣租赁总资产达到337.08亿元。

(信息来源:搜狐财经)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简报第6期0205